文章详情
所在位置: 首页> 技术文章> 其它>

涡轮流量传感器的特点与说明

日期:2024-04-20 19:42
浏览次数:1390
摘要:

传感器的安装条件及要求
       传感器可水平、垂直或倾斜安装,但必须保证管道内充满液体。安装在垂直或倾斜管道时,液体应自下而上流动。如果传感器无法与管道垂直安装时,允许倾斜一个角度,但不超过六十度。
直管段足够长时,采样平均流速点测量法,即可测量管道介质的平均流速。当直管段较短时,一般采用中心流速测量法,也是*常用的方法,此时插入深度为h=0.5D,测得的是管道介质的*大流速。当管径较大是,一般采用平均流速测量法,此时插入深度为h=0.125D,测得的是管道介质的平均流速。
AMTF型插入式涡轮流量传感器(以下简称传感器)是一种适用于大管道的流量传感器。它与相应的信号转换器结合可实现流量信号的传输、流量和总量的显示。这种传感器广泛用于暖通空调、锅炉供水、地下水监测、化学注射剂测量、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市政及工业用水的流量监测等的控制系统。

主要特点
结构及工作原理
传感器主要由本体、轴、叶轮、管接头、调整丝杆、以及带放大器的磁电感应转换器等组成。
当被测介质流经传感器时,推动叶轮旋转,叶轮即周期性地改变磁电感应系统中的磁阻值,使通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而产生电流脉冲信号,经放大器放大后传送到二次仪表,实现流量测量。
LRTII型表头接线图。当表头和流量积算仪连接时,“+”接积算仪4号接线柱,“-”接积算仪1号接线柱。
脉冲输出放大器无需输入接线。
 
△    供电电源:VDD为+5~+24VDC
△    输出频率:(在流量下限时)不低于20Hz
△    低电平:0~0.5V(集电极输出)
0V(射极输出)
△    高电平:VDD(集电极输出)
(VDD-2)(射极输出)
△    环境温度-25~+55℃
△    相对湿度不大于85%
使用接线盒接线时,接线盒引出脚的(+)端子接积算仪4号接线柱,(P)端子接积算仪1号接线柱,(-)端子接积算仪3号接线柱。


粤公网安备44049002000467号